推广 热搜: 学习方法  各学科学习方法  学科学习方法  脑力开发  演讲与口才  小学学习方法  记忆力  初中学习方法  资讯  英语 

高考考试责任满分作文

   日期:2022-05-17     来源:www.zhixueshuo.com    作者:智学网    浏览:681    评论:0    
核心提示:[db:简介]

写作能让灵魂变得有趣。漂亮的皮囊千篇一律,有趣的灵魂万里挑一,而写作会叫你灵魂得到升华。那样你了解如何写作文吗?下面我们给大伙推荐高考考试责任满分作文内容,期望可以帮大伙!

高考考试责任满分作文1

从小到大,我的爸爸妈妈、我的老师和这个社会都在需要我做一个有责任心的人。但小时候的我也只是把这类叮嘱当成了耳边风,我扁小的耳廓自然是装不下的。虽然这道理未留在我心里,但在长期耳濡目染下,却把这道理变成了一种潜意识。

在座的各位应该不少也有如此的一种意识,而我,非常荣幸在这里把我对责任的认识推荐出来。

在我上初中之前,我是抱着一种玩乐度日的心态过着每一天的,上课开小差、迟交作业、逃补习班这种事情早已不在话下。

但我却意料之外的能维持在高分不下。后来到了初中,接连失利,我的成绩一落千丈。直到初中二年级,我才惊醒:我对我的成绩从来没负起过责任。即使是偶尔高分时期也维持着玩乐的心态,我从来没给我的成绩一个信誓旦旦的保证。看着昔日的同学还在犹如野草般迅猛的成长,我了解了“责任”这个词不是我的能力,而是是我的努力!

“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,必先苦其心志,劳其筋骨,饿其体肤”。可以担起责任的人自古以来都会收获一番大事业!乞丐的责任在于活命,而富人的责任在于经营;苏轼的责任在于反对变法、国家安定,孔子的责任在于大仁天下、盛世太平;曼德拉的责任在于反对民族隔离、守卫黑每人权,而孙中山的责任在于带领革命先行、推翻封建统治。概要下来,责任不是实质性的,而是理想性的。

“天下兴亡,皮夫有责。”我的爸爸曾是一名连长,泛黄的旧照片上还留有他明朗的笑容,相框中的爸爸蹲在练习梯前,背由于蹲下而微微的弓着,但依然能看出身材修长挺拔。照片上的脸,由于头顶烈日而皱着,鲜明的明暗对比让年青的爸爸越发耀眼。但当我看到这张脸时,已经被泛黄的锈迹遮盖掉了大半,就像目前的爸爸,他已如日落天,垂垂暮老了。佝偻的脊背又担起了大家家的责任,由于长期做家务,所以双手布满褶皱,双眼渐渐浑浊,脸上也染上了岁月的风霜。

我的爸爸年青时肩负着国家交予他的担当。年老时有背上了家庭给予他的担当,也因此,他有独特的人格魔力。而我也在慢慢地被他影响,不会由于没任务而去懈怠,不会由于没能力而去玩乐。

当一个人即将来临于世,上天就已经将责任作为一把梯子架在他的肩上。有些人能脚踏实地地扛着梯子往前走,有些人却在起点就扔掉了梯子。最后扛着梯子的人可以翻过妨碍他们的高墙。而选择逃匿的人只能止步不前。

在茫茫人海中,我愿用我所有些责任来铸造一叶伴我一生的扁舟,任凭风吹浪打,载我前行!

高考考试责任满分作文2

从牙牙学语起,就有人在边不断诉说告诫着,要做一个好小孩,好少年,好年轻人,去做一个有担当的人,看到有人摔倒时伸手将其扶起。扶起,是一个容易甚至是随便便可以做到的事情。有人说:“不是由于懒而不扶,而是胆怯扶起的后续。

所以,在过多没担当的事件之后,堆积出一个个自私冷漠甚至扭曲的生命。悲伤么,在冷漠路人不考虑撞伤女宝宝;致使女宝宝先后被两辆车撞伤驶过,在某一天我看到这,原谅我的冷血,我并不感觉难过悲伤,心中飘荡的只不过对中国人路人心态的叹息。

大家都没资格去指责哪个。若身处局中哪个又能做的更好?他们的冷漠是积压在太多救人反被坑的事件之后的。热心路人救人反被被救家属坑住需要事故赔偿的可不再少数。是畏惧?还是真冷漠?这大家都不了解,人心难测,那些坑人的家伙非常明显是造就冷漠路人的一大推力。

没勇气,在愈加多以“碰瓷为职业的高明团伙作战下,扶起一个陌生的路人,需要的不止是一时的热心更多的是对后续事件的担当。

即便扶起的那人是真实的意料之外,可也不会缺少诬恩人寒人心的事情,不能否认帮人反的被控诉的事情,深深的刺激了我的心里,孰是哪个非,没办法评价。真相只有一个,那个真相我不知。可却震动了我的心,无论是真帮人还是假帮人,我再也没办法像以往那般单纯的去帮人了,帮人比较容易,可是在帮人之后的控诉,名誉被侮,还要加上一笔不算少的资金。狗咬吕洞宾,了解真相固然好,如果是真背上那有苦难言的黑锅,这类人,教会我一个道理,不是所有伤残老弱都是该被怜惜的。没担当的人你的依然过着舒坦的日子吗?

深深的庆幸着,在充斥着冰冷愈加缺少温情的目前,勇于担负责任的人仍有。可看到这个时候心中想的也仅就是庆幸吧。庆幸,人间仍有温情。我非常感谢她教会我,怎么样承担责任。

扶起小姑娘,扶起的不止是人,她扶起了面对未知风险的担当。敬佩她。她的可贵在于国人的担当缺少时,勇于凭心而为,不愧于心。可悲吗?在社会各种魅惑纷纷涌现,思想不再单纯的以后,在以往那样平时的举动,居然造出了这么大的哄动,这是不是是大家的耻辱呢?忆耻不忘。以后的以后,会不会有这么一天呢?扶起一个需要的只是良知,不再需要什么对事件后的估量计算,防止被坑之类的事呢?会有吧,我相信。扶起小姑娘,扶起担当。

高考考试责任满分作文3

时光如风拂过代代历史,将岁月的锁蚀得锈迹斑斑。一道不可琢磨的门永久矗立,那边是一代圣人孔子弥留叹息的背影,这边是永担责任的精神亘古绵长。

有人曾说:“人能尽我们的责任,就可以感觉到仿佛吃梨喝蜜似的,把生活这杯苦酒的滋味给抵消了。”的确,勇担社会责任是一种比时光更恒远的甜蜜。

周游用世,循礼卫道,那是孔子匆忙渐近憔悴的奔走。“知其不可而为之”的社会责任感是永远不老的马鞭,鞭挞黑暗,策马追逐光明世界。由于一颗勇担责任的心,纠结和困苦化为途中颗粒尘埃。

苦心孤诣,心心念念,那是鲁迅先生反复改稿不知疲倦的笔尖。“写完后至少看两遍,竭力将可有可无的字句段删去,毫不可惜”,这是他直到生命最后一刻身体力行的倡导,亦是他心中喷薄而出的对社会责任的热情。由于一颗勇担责任的心,纰缪和差强人意化为稿纸上修改的墨迹。

生命置外,救死扶伤。玉兰花开的时节,时光翩然轻擦,46岁的护士长叶欣染病殉职,她的一句话铭心刻骨,久荡耳畔——“这里危险,让我来”。由于一颗勇担责任的心,痛心和恶病化为朵朵康复的生机。

当付出小于收成,大家毅然前行。而当付出大于收成,大家心头写满迟疑。勇担责任的精神正是填补收入支出不均的内容物,也正是大家心灵洁白质地的组分之一。然而,它的一旦失去,导致生命舞台轰然倒塌,生活剧情暗然谢幕。

大夫脱岗,患者亡故,渎职的大夫使洁净的白大褂上点染了悔恨的血滴。他无责任意识的观念使他忘记在卧的患者而惦念街中的饭食,填饱的肚子永远没办法替代患者被痛苦掏噬的心。悲情这样,悔不当初,只是那颗无责任感的心。

玩忽职守,终酿惨祸。由于一支冰棍,20岁的铁路工擅离岗位,终引来10节车厢报废,3名旅客丧生的噩耗。轻视生命,恶果来袭,只是那颗无责任感的心。

他们丢弃责任,与生命打了一个必输无疑的赌,开了一场毫无笑点的玩笑。而那些拥抱责任的人,抱住了沉重,却解开了心灵的重枷,咽下了苦涩,却吐出了幸福的云雾缭绕。你还怎么样否认,勇担社会责任是一件甜蜜的事情?

高考考试责任满分作文4

生活在充满爱与和谐的社会主义社会,大家享受着政府提供的优质服务,大家也需要勇于担当,这不止是自我的健全更是这个不断进步的社会,年代对大家的需要。为此大家需要承担责任。

顾炎武曾提出“天下兴旺,匹夫有责”,当时满清少数民族灭亡明朝,百姓处于水深火热之中,他的话彰显了中华民族的精神,表明了一个中华儿女在国家危难时所应有些责任与承担,目前大家处于和平社会,但大家更是处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时刻,大家更需要勇于担当,面对责任去尽一个公民应有些责任,这份责任不需要质疑,只有尽这份力,中国近代以来所存在的国家富强,民族振兴的中国之梦才大概达成。大家只有承担责任,才能真的提升大家的思想道德素质,才能建设社会主义法制社会。

古有能人志士为国奔袭四方,近有爱国人士变法自强,现有科学家舍小家为大伙。文天保汉人天下奔走抗元,宁死不屈。康梁志士为国兴起变法,戊戌六君子血撒天下。想钱学森,于敏等科学家隐居戈壁滩三十年有家不回,只为国家!他们用行为充当了大家的前辈,是大家的模范,承担社会责任,勇于用大家的权利,为建设社会主义政治文明贡献大家的一份责任。

承担责任不止是对国家还有对社会对学校对家庭,大家是促进社会公平的主要力量也是决定力量,法能治标也就是皮毛,唯有自己素质提升,承担责任才能从根本上促进社会公平,只有树立为中华崛起而念书的志向才能真的的成为人才,才能为学校争光,才是明天学校的骄傲!大家承载着爸爸妈妈的期待,是他们将来的依赖,大家是他们梦想延续,大家只有承担赡养爸爸妈妈的责任才不枉为人子。这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,是大家需要继承和发扬的,勇于承担,担当责任!

敢于担当,你将不惧困难,纵使刀山火海在前,你依然心平如镜,走出生活大道!承担责任,你的心终将成熟,前面森林古道,杂草丛生,你将会披荆斩棘,势如破竹。显示天地浩然正气!担当与责任当你将两者结合之时,便是你成功之日!

高考考试责任满分作文5

每个人都有一份是我们的责任,需要自己去担当,去完成。只有当大家担当起了我们的责任时,才可以把事情做好。就像大家学生的责任主如果抓好学习,教师的责任主如果给学生传授常识,警察的责任主如果维护社会治安,而清洗工人的责任主如果打扫卫生……

大家的社会需要负责任的人,只有每人都勇于积极地承担我们的责任,一同把各项工作做好,社会才会进步。一个人想要取得他人的信赖,在他人面前树立起威信,就需要做到四个字--有责任心。马卡连柯过去说过:“教师的威信第一打造在责任心上。”这句话说得十分正确。一个教师想要在他所教的班上树立威信,想要管理好这个班级,使之成为一个团结向上的班级,那样他一个人身为一个教师,就需要担当起教师的责任,对学生的学习与生活每个方面切实地负起责任,才会让学生相信他,敬佩他,从而在班上打造了一个老师的威信。

有些人一定会觉得:想要做到对工作尽心尽力,一丝不苟地担当起我们的责任是非常困难的事,但在世界上就有人做到了。目前由我来讲述一个实例:在日本东京的一个国际大酒店里,来了一位新面试的服务职员,她找到餐馆的负责人,负责人却叫她去打扫卫生间。她犹豫了,如何解决?是同意这个工作?还是另谋职业?考虑再三,她决定还是先听听负责人如何说再作决定。于是,负责人把她带到卫生间,并告诉她卫生间要清洗得十分干净,尤其是马桶要弄得一尘不染,光滑洁白,餐馆负责人一边说就一边开始给她做示范,并且最后还从马桶里舀了一碗水喝了下去。她被餐馆负责人对工作认真负责的精神所感动了,了解了啥是工作,啥是责任心,于是愉快地同意了这份工作,漂亮地迈出了职业生涯的第一步。在此后的岁月里,她一直勤奋的工作,她所清洗的卫生间,一向光洁如新,马桶里的水她也喝了不知多少次。她就是后来成功成为了日本邮政大臣的野田圣子。正是她那种在工作中追求完美,对自己工作极度负责和勇于担当责任的精神,使她从此踏上了成功的道路。她就是大家学习的榜样。

负责任是大家所应当做的,而不负责任不止是对他人的不尊重,而且还会损害他人利益,甚至还或许会害人又害己,所以这种损人不利己的事千万不可以做。《狼来了》这个故事的主人翁:小孩子,就是由于不负责任地乱喊乱叫,才导致在最后让自己也被狼吃掉了的结局。

责任重于泰山,只有勇于承担我们的`责任的人才会遭到大家的尊重和爱戴,才会使自己走向成功。而一个不负责任的人在大家的眼中却比一颗沙粒还要渺小和可悲,势必遭到大家的谴责,也注定会使自己走向失败。

担当责任是大家每个公民应该做且需要做到的事,只有每个人都勇于承担我们的责任,大家整个社会的明天才会变得愈加美好。


 
 
更多>大智教育相关文章

考试报名
推荐图文
推荐大智教育
点击排行
网站首页  |  关于我们  |  联系方式  |  使用协议  |  版权隐私  |  网站地图  |  排名推广  |  广告服务  |  网站留言  |  RSS订阅  |  违规举报
智学网-大智教育,好的学习方法与技巧指导,我要自学网站